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16版:地方新闻·渤海新区

黄骅港两项目获全国水运交通优秀勘察设计奖

本报讯(张凌凤)日前,中国水运建设行业协会在北京召开了2019年度水运交通优秀勘察和设计项目评审会,黄骅港散货港区矿石码头一期工程荣获水运交通优秀设计一等奖,黄骅港煤炭港区四期工程港池航道及17#泊位勘察荣获水运交通优秀勘察三等奖。

黄骅港散货港区矿石码头一期工程,总投资约54.9亿元,新建2个20万吨级铁矿石卸船泊位(码头水工结构按靠泊25万吨级散货船设计和建设)及相应配套设施,码头长736米,设计年通过能力3000万吨。该工程的投入运营满足了沧州及冀中南地区钢铁企业外贸进口铁矿石的运输需求,有效缓解了津冀鲁沿海港口铁矿石接卸能力不足等问题。

黄骅港煤炭港区四期工程在三期工程北侧建设1个10万吨级、2个7万吨级和1个3.5万吨级专业化煤炭装船泊位(水工结构均按靠泊10万吨级散货船舶设计和建设);同时在平行北港池东护岸建设1个5万吨级专业化煤炭装船泊位,以及相应配套设施,设计年通过能力5460万吨。该工程的投入运营完善了我国北方沿海港口煤炭装船系统,进一步提高了煤炭运输保障能力。

2019-12-27 1 1 河北日报 content_21205.html 1 黄骅港两项目获全国水运交通优秀勘察设计奖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