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2版: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石家庄首例治愈患者出院

河北日报讯(记者刘冰洋)2月4日,立春。14时40分,石家庄市第五医院,该市首例治愈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走出医院门诊楼,微笑着挥手,“太好了,我痊愈出院了。”

“没有度不过的严冬,没有等不来的暖春。大家不要气馁,不要恐慌,只要相信医院,配合医生,这场战役的最终胜利一定属于我们!”出院前,这名男性患者为其他病友加油打气,鼓励大家树立康复信心。

据了解,该名患者今年34岁,石家庄市赵县人,在武汉市江汉区华南水果市场工作。他于1月21日由武汉返回赵县。1月24日到赵县人民医院发热门诊治疗,根据患者流行病学史和临床表现,1月27日,由120送入市五院ICU。市五院医护团队坚持“一人一团队”“一人一方案”的原则,通过抗感染、抗病毒、提高免疫力等多种方法对症治疗,并运用中医中药疗法,有效促进患者顺利康复。经过省、市专家组评估,符合国家卫生健康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出院标准。

临别时,该患者再三感谢医护人员:“感谢这些天所有关心我、照顾我的专家和医护人员,你们辛苦了。”

“出院后,一定要严格按照医嘱,继续居家休息,做好个人防护。”医生反复叮嘱该患者,身体有任何不舒服,随时和他们联系。

2020-02-05 1 1 河北日报 content_25662.html 1 石家庄首例治愈患者出院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