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2版: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我省涌现一批抗击疫情文艺作品

河北日报讯(记者曹铮、刘萍)连日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我省广大文艺工作者的心。为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我省文艺界积极行动,创作出一批形式多样、感人至深、激荡心灵的文艺作品,用群众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宣传科学防控理念,用真情为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者擂鼓助威,坚定广大人民群众抗击疫情的必胜信念。

“迎着凛冽的寒风,走来白色的身影。不见硝烟的战场,你们毅然逆风前行。崇高的誓言,扛在肩上。燃烧的柔情,拥抱宝贵的生命。”由沧州词作家韩雪作词、王振庄作曲创作的歌曲《与爱同行》,向抗击疫情一线的英雄们致敬。

“面对疫情,文艺工作者不能缺席。我们要拿起手中的笔,积极创作文艺作品,为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各行各业的工作者们点赞,为中国加油!”韩雪表示,作为文艺工作者,有责任及时创作出饱含正能量的文艺作品,引导社会正确应对疫情。连日来,他先后创作了《我们在一起》《祝福大中华》等歌曲。1月28日下午,歌曲《我们在一起》由唐山作曲家李学文进行谱曲和后期音频录制,近期将在网上进行推送播放。

石家庄艺术家葛元创编的快板书《点赞逆行英雄》;唐山市音乐家协会会员李丽娜作词、唐山社区工作者郭健作曲的歌曲《众志成城 与爱同行》;邯郸涉县龚庆丰作词的歌曲《美丽眼睛》;邢台王志坤创作的歌曲《心中的天使》,邢台市雅趣轩曲艺社宋晓伟创作的快板书《白衣赞歌》……广大文艺工作者通过饱含深情的文艺作品,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振了信心、凝聚了力量。

据了解,我省还将动员更多的文艺工作者投入到抗击疫情主题文艺创作中去。

2020-02-05 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1 1 河北日报 content_25663.html 1 我省涌现一批抗击疫情文艺作品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