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12版:地方新闻·渤海新区

全区建立4个气象灾害防御中心

河北日报讯(通讯员李同同、张诗启)针对气象防灾减灾需求,渤海新区气象部门建立4个气象灾害防御中心,形成了科学决策、统一指挥、分级管理、协调有序、运转高效的气象灾害防御体系,实现了气象灾害防御无缝隙覆盖。

渤海新区的4个气象灾害防御中心,分别建在渤海新区港城区、中捷产业园区、南大港产业园区和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4个防御中心根据区域不同位置和产业布局特点,发挥出不同的气象灾害防御功能。港城区防御中心主要负责港口和海洋气象防灾减灾工作;中捷产业园区、南大港产业园区两个防御中心重点关注农业生产和居民生活,全力做好低温雨雪冰冻极端天气的监测分析、预报预警、应急响应和灾害影响评估,适时开展人工增雨防雹作业;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防御中心将工作重点放在雷电、短时大风等短时临近预报服务和雷电等气象要素监测网络建设方面,同时定期组织各企业安全员进行雷电防御安全技术培训,指导企业进行气象灾害应急演练和制定防御方案等。

2020-03-26 1 1 河北日报 content_31031.html 1 全区建立4个气象灾害防御中心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