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7版:观点

停课不停学也不能停锻炼

□玫昆仑

通过跑步APP,让学生每日跑步“打卡”;为学生量身定制“健身课表”……虽然开学时间尚未确定,但北京市很多中小学校已通过花式“健康作业”,引导学生锻炼身体。北京市教委有关负责人表示,鼓励学生“健康打卡”,调整作息,锻炼身体,为未来开学做好准备。(据《北京日报》3月31日报道)

体育锻炼既能放松心情、舒缓焦虑,也能增强体力、耐力和抵抗力。对于中小学生来说,保持必要的体育锻炼,不仅是防疫期间增强抵抗力、抵御病毒侵袭的需要,长远而言,也是促进其身体成长、锻炼其精神意志的需要。

很多居家防疫的中小学生,在上网课之余自己也在有意识地进行体育锻炼,但由于缺乏科学规划和外在监督,锻炼时间和效果难以保证。北京市教育部门通过多种形式引导和督促学生居家进行体育锻炼,既有效保证了学生锻炼的时间,又解决了一些学生“懒得锻炼”和“不会锻炼”的问题;既能达到健身强体的目的,又可以确保体育课程的延续性,充满着来自教育者的“健康之爱”,体现了深厚的人文关怀,值得点赞、借鉴。

2020-04-02 1 1 河北日报 content_31821.html 1 停课不停学也不能停锻炼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