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11版:地方新闻·秦皇岛

山海关区

持续推进“光盘行动”

河北日报讯(记者孙也达 通讯员王蕊、关清天)近日,随着各行各业复工复产,山海关区各餐饮企业逐步恢复营业,街头巷尾“烟火气”越来越浓,“光盘行动”也蔚然成风。

5月8日,走进嘿牛炭火烤肉,只见店内醒目位置张贴着“不剩菜不剩饭,吃多少点多少,宁愿不够再加,尽量避免浪费”的宣传标语,餐桌上摆着“文明消费、节俭养德”的温馨提示牌。

“我们都是按照用餐人数帮助点餐,顾客点多了,还会主动提示他们。现在,不仅餐桌干净了,连厨房的厨余垃圾都少了。”餐厅经营者张凡婷介绍,自从营业以来,他们一直在提倡“光盘行动”,建议顾客能吃多少点多少,餐后主动提供打包服务。

“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光盘行动’需要我们每个人身体力行。每次出去用餐,我都会注意不要点太多,以免东西剩下,吃不完的都打包带走,不浪费。”正在用餐的市民边小伟说。

小餐桌折射城市大文明。“光盘行动”开展以来,山海关区积极开展餐饮服务食品安全宣传活动,设置咨询台、举报投诉台,向社会公布相关投诉电话,向群众分发《食品安全法》及配套法规、规章的宣传单,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方面的知识手册等科普宣教品。据了解,为践行“光盘行动”,山海关区要求各餐饮企业和公共食堂在每张餐桌摆设“文明消费、节俭养德”提示牌,公示四项承诺,主动提供营养菜单,同时主动提供公勺公筷,通过逐步完善相应的激励和监督办法,确保“光盘行动”成为广大市民的自觉行为。

2020-05-13 山海关区 1 1 河北日报 content_36179.html 1 持续推进“光盘行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