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14版:保险生活·资讯

企业动态

应对疫情,泰康人寿打造“家庭医生”

河北日报讯(董成旺)“感冒没好会不会是新冠肺炎?”“家人出现症状,其他人如何处理?”新冠疫情发生后,泰康人寿整合医疗资源,依托“泰康医生”App,积极拓展线上问诊服务,一季度,线上问诊总量近16万人次,日均问诊超过1700人次。不断上升的数据体现出客户对于健康服务的渴求。

经此疫情,人们健康管理的意识极大提升。近日泰康人寿“爱家之约”全新升级上市,它不仅是一款简单的保险产品,还是健康服务的提供者。“爱家之约”配套的服务内容,从保险支付向前后端扩展,打造预防、干预、就医、康复的健康管理闭环,从事后理赔转向为客户提供全周期的健康服务,可以说是为客户量身配置的“家庭医生”。

购买“爱家之约”后,客户拥有疾病预测、健康体检、齿科检查等特权,通过健康管理,实现疾病早预防、早治疗,降低疾病风险,减少医疗费用。疾病预测服务通过填写健康问卷及相关医学指标,量化未来的患病风险。健康体检服务包括健康体检、肿瘤筛查、基因检测等,用户可进行线上购买、预约及检测报告的查询分析,享受轻松快捷的一站式健康服务。齿科服务提供口腔全面检查、超声波洁牙等,通过呵护牙齿健康促进全身健康。

小病问“泰康医生”App。通过“泰康医生”App,客户随时可以找到医生朋友、健康管家,享有电话问医、快速问诊、名医咨询等多项服务。重疾就医有专家。当客户经二级及以上医院初步诊断罹患服务约定的重大疾病,且符合相应疾病标准时,泰康将协助安排国内知名医院的专家门诊服务、住院服务、专家手术服务。病种涵盖最多可达129种重疾,医院覆盖全国30个省市526家知名医院,“泰康医生”App直通申请服务。

“健保通”实现出院即直付。健保通使客户出院后短时间内即可完成商保理赔。泰康人寿“健保通”一站式理赔合作医院网络超2000家,覆盖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290个地市。作为医险合作先锋,健保通于2019年11月正式开通住院免押金服务试点运行,为客户提供“入院免押金,出院即直付”的极致服务体验。

“慢病健康管理”减少疾病再发生。泰康人寿在行业内首家聚焦理赔后慢病客户的持续照顾和管理,对符合条件的慢病出险普客实施在线图文问诊服务,对高客开展远程专家问诊服务。通过赔后精准慢病管理及便捷就医双重服务,减少疾病再发生率,提升客户体验,最终实现健康管理与保险的深度结合。

2020-05-14 企业动态 1 1 河北日报 content_36349.html 1 应对疫情,泰康人寿打造“家庭医生”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