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14版:保险生活·资讯

完善律师职业保障助力律师行业复工复业

人保财险河北省分公司首推“律师事务所综合保险”

河北日报讯(张忠义)近日,中国人保财险河北省分公司与河北省律师协会联合推出“律师事务所综合保险”,并率先在河北冀能律师事务所落地并签出首单。该保险有效推动律师行业全面复工复业,为律师事务所提供了法定传染病保障,并针对律师行业的风险特征,融合了律师补充医疗保险、律师职业责任险、律所财产保险等多层次保障,是目前针对律师行业最全面的一款综合保障保险。

疫情期间,人保财险河北省分公司积极参与抗疫保险捐赠,捐赠覆盖人员范围包括河北省参与援鄂抗疫全体医疗队员、河北全省定点医疗机构医护人员及家属。在全国疫情形势持续向好的情况下,人保财险又快速推出“复工保”法定传染病保险,助力各行各业快速有效恢复生产,发挥保险公司参与社会治理的职能。在行业保险保障方面,人保财险河北分公司主动对接河北省律师行业协会,了解到律师行业在日常经营及跨省开展法律服务的过程,对法定传染病风险、员工健康风险、执业责任风险、律所财产等方面的保险需求,经与河北省律师行业协会律师福利保障委员会对接合作,结合行业特点和行业实际,推出了“律师事务所综合保险”。

河北省律协相关负责人指出,此次“律师事务所综合保险”暨“复工保”产品的推出和落地签单,是河北人保和河北省律协又一次深入合作的重要成果。“律所综合保险”通过商业保险机制有效提升了律师行业的职业保障水平,对稳定律师队伍、提升律师群体的安全感、保障律师行业尽快全面复工复业起到非常积极的推动作用。

2020-05-14 人保财险河北省分公司首推“律师事务所综合保险” 1 1 河北日报 content_36352.html 1 完善律师职业保障助力律师行业复工复业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