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3版:要闻

省气象灾害防御指挥部办公室印发通知要求

做好入汛气象灾害防御工作

河北日报讯(通讯员张娜、娄朋举 记者宋平)目前,我省已进入汛期,短时强降水、雷电、冰雹、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将进入高发期,还可能出现大范围高温和区域性暴雨天气以及伴随的次生衍生灾害。6月5日,省气象灾害防御指挥部办公室印发《关于做好入汛气象灾害防御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有效应对各类气象灾害及次生衍生灾害。

通知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针对各类灾害性天气可能引发的风险,做好隐患排查,切实加强各项应急准备工作。要加强值班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遇有重大险情、灾情等,及时上报省气象灾害防御指挥部办公室。

各级气象部门要加强天气监测、分析、会商和预报,对灾害性天气早发现、早预报、早预警,并密切与指挥部各相关部门沟通协作,及时提供准确、有效的预报预警服务。农业农村部门要密切关注强对流、高温对农作物生长收获的不利影响,指导农户采取防范应对措施,做好夏收夏种,保障粮食安全。教育部门要指导学校完善防暑降温预案,做好安全保障。卫生部门要做好医疗卫生应急工作。应急管理部门要及时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指导危化企业和人员密集场所有效应对高温、强对流等灾害性天气。交通部门要加大对各类运输车辆的安全检查力度,加强重点时段和事故多发路段的巡查管控。文化和旅游部门要加强对各类旅游景区管理,指导游客安全避险或适时关闭景区。水利、住建、自然资源等部门要针对局地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洪灾害、城市内涝、地质灾害等加强指导防范。海洋、海事等部门要共同做好港口、码头、海上船只等防风工作。各地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要及时做好人工防雹的准备,适时开展防雹作业,最大限度降低冰雹灾害造成的损失。

2020-06-06 省气象灾害防御指挥部办公室印发通知要求 1 1 河北日报 content_39958.html 1 做好入汛气象灾害防御工作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