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3版:要闻

我省3个集体和2名个人获全国禁毒工作先进

河北日报讯(记者尹翠莉)6月23日,在第33个国际禁毒日到来之际,国家禁毒委在北京召开全国禁毒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会议,对2015年以来在禁毒工作各条战线上作出突出贡献的100个先进集体和100名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其中包括我省3个集体、2名个人。

我省获表彰的3个集体分别是:邢台市公安局桥西分局刑侦大队,秦皇岛市公安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禁毒中队,中央司法警官学院“朝曦禁毒公益宣讲团”;2名个人分别是:石家庄市公安局禁毒支队支队长修建林,张家口市公安局禁毒支队支队长、市禁毒办常务副主任袁龙。

据了解,邢台市公安局桥西分局刑侦大队2015年以来,共破获制贩芬太尼等新精神活性物质案件3起,捣毁窝点5个,缴获冰毒及新精神活性物质81.2公斤。2017年侦破刘某等人制造、贩卖芬太尼案,2020年5月,专案组被公安部授予集体一等功。

秦皇岛市公安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禁毒中队5年来共破获毒品犯罪案件100余起,连续5年毒品原植物“零种植”、吸毒人员肇事肇祸“零发生”,5年来从未发生企业易制毒化学品流失制毒案件。

中央司法警官学院的“朝曦禁毒公益宣讲团”自2016年3月19日成立以来,至今已进行禁毒宣讲数百场,先后获得全国首届禁毒辩论赛优秀奖、全国“6·27工程”团体奖等多项禁毒先进荣誉。

修建林组织侦办的3起公安部目标案件曾获评全国公安机关精品案件,公安部曾9次发电祝贺攻克大案,2017年被评为“全国优秀人民警察”,2018年被公安部评为全国缉毒侦查能手。

面对十分严峻的禁种铲毒工作形势,袁龙带领张家口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勇于担当,为全市连续5年实现毒品原植物“零种植”起到了关键性的组织指挥和指导作用。2015年,袁龙被评为全国“百城禁毒会战”先进个人,张家口市禁毒办2015年、2016年连续被评为全国禁种铲毒工作优秀组织单位。

2020-06-24 1 1 河北日报 content_42257.html 1 我省3个集体和2名个人获全国禁毒工作先进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