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12版:地方新闻·渤海新区

一网申办 电话预办 邮寄代办 特事特办

渤海新区行政审批局大力推行“四个办”

河北日报讯(通讯员马涛、刘骥、赵宇)“本以为要跑好几趟,没想到一趟没跑就把事办完了,咱新区的服务真是好。”近日,渤海新区阳亿劳务派遣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王兰英说。

据了解,渤海新区行政审批局创新性建立了“一般事项远程验”勘验方法,在为王兰英所在公司办理劳务派遣经营许可变更事项过程中,工作人员指导其通过网上提交申请材料,审核无误后采用微信视频、照片等方式进行勘察工作,确认符合相关标准及规定后,立即换发新的《劳务派遣经营许可证》并邮寄给申请单位,大幅压缩了办理时间。

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政务服务工作,满足企业群众办事需求,渤海新区行政审批局科学应对,根据疫情形势变化调整服务举措,大力推行“四个办”,确保战疫期间政务服务“不打烊”。一是一网申办,引导办事企业群众通过河北政务服务网在线查询和办理相关业务,尽量避免到大厅现场办理,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和交叉感染风险。二是电话预办,对确需到政务服务大厅现场办理的特殊紧急业务,实行电话预约咨询,在指定时间到指定窗口办理,最大限度压缩办理时间。三是邮寄代办,对未实现全程网办的事项,申请人通过邮寄方式提交申报材料,工作人员通过帮办代办方式协助办理,办理完成后邮递送达申请人,实现“无接触式”手续办理。四是特事特办,对涉及疫情防控、重点项目等紧急审批事项和重大公共资源交易事项,开辟绿色通道,大力推行容缺承诺制,特事特办,即申即办。

今年以来,渤海新区政务服务大厅累计网办业务54351件,现场办理15092件,有效满足了企业复工复产和群众生产生活需要。

2020-07-02 一网申办 电话预办 邮寄代办 特事特办 1 1 河北日报 content_42962.html 1 渤海新区行政审批局大力推行“四个办”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