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3版:要闻

逆势扩招增员,他们为什么能

——河北御芝林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如何稳就业促发展

□河北日报记者 解楚楚

“我们计划从9月份开始,进一步加大企业电商销售人员的招聘力度。到今年底,再为企业吸纳800余名电商销售工作人员。”9月1日,记者来到位于石家庄市高开区的河北御芝林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御芝林),公司总经理赵大鹏向记者说。

受疫情影响,不少企业为降低成本、保证现金流而裁员、降薪,但御芝林不仅没有裁减一名员工、降低一分钱薪水,反而逆势扩招增员,1至8月帮助800余人实现就业。“这得益于企业长期采用电商销售模式,疫情期间产品销售不间断,利润不减反增,企业的稳健发展需要增加人员。”御芝林电商事业部负责人任雪瑛表示。

御芝林是一家现代化中药企业,2015年就开始积极发展电商销售,并在天猫、京东等众多电商平台开拓了线上销售服务。今年新春伊始,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御芝林领导层全部放弃年假,并召开电话会议,第一时间向待在家中的所有员工承诺“不裁员、不降薪”。同时确立了应对疫情的三项措施:保障所有员工安全、客户服务不间断、积极开展业务创新。随后,企业开发出远程办公系统,只用了10天就实现了所有电商销售人员在家即可为客户提供远程销售服务。

2月10日,我省迎来了企业有序复工的第一天。御芝林正式发布复工通知,成为石家庄市第一批全面复工企业之一。到3月中旬,御芝林复工率达90%以上,企业所有电商销售人员顺利到岗。这期间,电商销售也实现了不间断服务。

“疫情虽然给御芝林带来诸多困难,但也催化了企业线上销售的爆发式增长。疫情期间,御芝林的日均新增用户较往年增长100%,营业额同比增长了近50%。”赵大鹏介绍,他们决定乘胜追击,吸引更多高层次人才,积极扩大电商销售规模,提高企业的市场竞争力。

御芝林从3月份开始线上招聘活动,一方面通过BOSS直聘、前程无忧、智联招聘、猎聘网等多种线上招聘平台,分阶段向社会、高校发布电商岗位招聘信息;另一方面采取涨薪扩招的办法,新聘职工的薪酬全部提高近20%。最终,企业新招入员工800多名。

记者在御芝林占地10000平方米的电商销售平台看到,一排排整齐的办公桌前,一个个洋溢着青春激情的工作人员正一边盯着电脑屏幕,一边通过电话与客户们热情地交谈着。“疫情期间,公司专门为新招入的电商销售工作人员新建了4000平方米的平台,全部采用了现代化办公设备。”任雪瑛介绍。

“阿姨您好,我是御芝林客服专员张彩霞,为了让您对我们的产品有更好的体验,我想先简单了解下您的情况。”“根据对您情况的了解,御芝林将为您提供一个星期左右的产品体验……”张彩霞是今年疫情期间新入职的大学毕业生,目前已熟练掌握电销业务。她告诉记者,御芝林为新入职员工提供了各方面的帮助和支持,自己不仅找到了满意的工作,实现了就业,同时看到了这一职业广阔的发展前途。

如今的御芝林,牢牢抓住电商销售这一发展契机,通过开发远程办公系统、强化人才队伍、优化整合资源等方式,拓展了企业发展新格局。

“我们将继续发展壮大企业的电商销售规模,大幅增加电商销售人员数量,建成更加成熟的电商销售园区。同时以大数据算法为导向,进一步加大信息化技术在肠道健康、骨骼健康、心脑健康等领域产品研发、生产、销售方面的投入,让企业在不断创新中实现更大发展。”赵大鹏表示。

2020-09-14 ——河北御芝林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如何稳就业促发展 1 1 河北日报 content_54819.html 1 逆势扩招增员,他们为什么能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