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15版:地方新闻·渤海新区

港城区逐项排查整改供暖隐患问题

河北日报讯(通讯员呼延彬、张诗启)随着今年供暖季的临近,为保障渤海新区港城区2.3万户居民温暖过冬,河北渤海投资集团所属惠民热力公司全力以赴推进供暖保障任务,打好今冬供暖“前战”,全面提升工作实效,把“有温度、负责任”落到实处。

据了解,渤海新区港城区由惠民热力公司进行热电联产集中供暖,集中在网采暖面积420万平方米,其中,居民居住采暖面积约108万平方米,公共采暖面积约75万平方米,涉及51个小区,约2.3万户居民用户,现管理50座换热站以及1座中继加压泵站。

为全力做好今冬供暖保障,惠民热力公司结合工作实际,审视工作环节,提升工作效能,确保工作实效。惠民热力公司未雨绸缪,在供暖前抓紧时间对各个换热机组进行逐一保养,并对排查出的供暖隐患问题进行逐项整改。现各换热站已陆续打水试压,保障在11月10日前达到供暖条件。

通过完善用户登记信息、更新收费系统等措施确保用户能够及时、方便缴费用热。党员发挥先锋带头作用,深入用户供暖一线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思用户之所思,做用户之所需。

做好供暖稽查。惠民热力公司加大对供暖稽查的工作力度,在港城区全范围内开展交叉式稽查,对于违规用热问题,发现一处,处理一处,净化供暖市场。做到缴费用户及时开阀,报停用户及时关阀。为最大限度保障港城区用户供暖效果,有效应对突发状况,惠民热力公司在提升报修响应速度上下功夫。实行24小时值班和24小时不间断巡站制度,并建立应急抢修预案,实行科学的片区管理和维修外包制度,做到第一时间对热用户反映的供暖问题进行响应并组织专业的维修队伍进行解决。

2020-10-30 1 1 河北日报 content_60325.html 1 港城区逐项排查整改供暖隐患问题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