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12版:地方新闻·张家口·冬奥有我

河北省TOCC张家口分中心建成运行

将为冬奥会提供赛时交通服务信息保障

河北日报讯(记者刘雅静 通讯员马明明)近日,张家口市举行了河北省TOCC(交通综合运行协调与应急指挥中心)张家口分中心建成运行暨与百度地图合作签约仪式。据悉,该项目不仅将为群众提供高质量出行服务,还将为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提供赛时交通服务信息保障,百度地图将为项目提供数据与技术支撑。

河北省TOCC张家口分中心按照“一平台、两中心”设计,规划建设了大数据中心,分互联网专区、TOCC专区,设置了一体化指挥调度平台,可随时通过座机、手台、手机、手机TP及文字调度指挥管理。项目按照“平赛”结合的原则建设,即平时为市级交通运输部门“交通运行监测与应急指挥”平台;赛时设“冬奥专项”板块,服务保障赛事,实现奥运交通服务保障的信息化。建设上统筹全市“路、车、场、站”等信息单元数据和铁路、航空、气象等信息数据,市级平台接入各分平台业务数据,且预留了与省交通运输厅、张家口市政府、北京冬奥组委以及其他政府部门对接的接口。本次建设为项目一期工程,将接入5条省管高速公路、4条市管高速公路、涉奥国省干线和地方道路、崇礼区冬奥核心区道路、张家口市主城区和崇礼区公交车、出租车、全市“两客一危”车辆、奥运专用车辆、场站、航空、铁路、气象数据以及百度地图数据,满足对重点交通设施和交通工具的运行监测,满足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地方政府交通运输保障需要。

仪式现场,张家口市交通运输局与百度地图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百度地图成为张家口市交通运输局服务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交通大数据服务合作伙伴,将为河北省TOCC张家口分中心提供数据与技术支撑,对全市所有高速公路、国省干线公路、崇礼区冬奥核心区道路交通状况及所有公交车、出租车、“两客一危”车辆运行情况进行信息采集和实时视频监测,并根据数据采取动态管理。

2020-11-20 将为冬奥会提供赛时交通服务信息保障 1 1 河北日报 content_62825.html 1 河北省TOCC张家口分中心建成运行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