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3版:要闻

隆尧县打工者魏国强决定在浙江嘉兴务工地过年

过年那天,全家视频要开一整天

河北日报讯(通讯员潘志方 记者马彦铭)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在浙江省嘉兴市务工的隆尧县双碑乡木花村村民魏国强决定,今年不回家乡了,就在务工地过年。

2月1日,笔者与魏国强电话连线。他说,往年此时,他已备好年货,带着在一起工作的儿子、儿媳一家驱车返乡。但今年的疫情让他心里泛起了嘀咕,回去怕给疫情防控工作增加负担,不回去却惦记家里80多岁的老母亲和身体文弱的爱人。

魏国强的爱人谷彦霞是双碑乡木花小学的教师。她每天在微信里给魏国强介绍隆尧的疫情防控情况以及县里的政策,劝他别急着返乡。“你放心,老太太身体很好,我也会利用寒假好好锻炼身体。等疫情过去,你哪天回家,哪天就是年。”谷彦霞说。

爱人朴实的话语,让魏国强打消了回家的念头,他决定在浙江嘉兴过年。夫妻二人还约定,春节那天,全家的视频要开一整天。

魏国强的母亲告诉魏国强和另外两个远在咸阳和上海的儿子,今年不要回隆尧过年了,也不用担心她的身体。为了让儿子、儿媳和孙辈放心,她还在院里走步、拍篮球给孩子们看。“你们看,我还能走,还能动,不要惦记我。你们不回来,就是最孝顺的孩子。”老人说。

2021-02-05 隆尧县打工者魏国强决定在浙江嘉兴务工地过年 1 1 河北日报 content_72362.html 1 过年那天,全家视频要开一整天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