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3版:要闻

省第五届园博会吉祥物会歌发布

吉祥物为“唐欣欣、唐荣荣”,会歌为《花漾唐山》

图为河北省第五届(唐山)园博会吉祥物“唐欣欣”(左)、“唐荣荣”(右)。

河北日报讯(记者王育民)唐山市6月3日举办新闻发布会,河北省第五届(唐山)园博会吉祥物“唐欣欣、唐荣荣”和会歌《花漾唐山》正式公布。

由北京理工大学设计与艺术学院、唐山研究院团队设计的吉祥物“唐欣欣、唐荣荣”,以机器人为原型进行创作,并将其与凤凰、绿叶、红花、海洋等文化性、地域性元素有机融合,展现了科技、未来、文化、环保、生态等理念,寓意唐山高新科技产业转型升级的未来发展之路。吉祥物名字中的“唐”源自园博会举办地“唐山”,具有鲜明的地域性。“欣欣”“荣荣”源自晋·陶潜《归去来兮辞》:“木欣欣以向荣,泉涓涓而始流。”既表现花草繁茂生长景象,又呼应园博会主题,表现对唐山未来发展蒸蒸日上、繁茂昌盛的美好祝福。

由北京掌声空间文化有限公司创作的会歌《花漾唐山》,紧扣“英雄城市·花舞唐山”主题,融汇绿色生态、自然田园、美好生活、多彩园林等要素,体现建党百年唐山元素和生态修复、文化传承等理念,充分反映唐山地域特点和地域文化,传递人与自然和谐友好相处理念。歌曲旋律优美、易于传唱,具有较强的艺术感染力。

河北省第五届园林博览会由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主办、唐山市人民政府承办,2021年6月至10月在唐山举办。

2021-06-04 吉祥物为“唐欣欣、唐荣荣”,会歌为《花漾唐山》 1 1 河北日报 content_87455.html 1 省第五届园博会吉祥物会歌发布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