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12版:文明河北

武安

“一盔一带”记心间 文明安全在身边

河北日报讯(记者刘冰洋、乔宾娟 通讯员苗文金)“您好,请戴上头盔,不能只是‘带着’头盔,这是为您的安全着想。”日前,在武安市中兴路与中山大街交叉口,武安市交警大队城区中队执勤民警李龙正在进行“一盔一带”查纠活动,他一边敬礼,一边笑着对一位女士说。

为深入推进“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创造畅通有序、文明和谐的交通环境,邯郸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武安大队依托各执勤点、各窗口等阵地建设,充分发动社会力量,开展各类集中宣传活动,让安全文明理念深入人心。

据了解,武安市辖区常住人口约81.9万人,主城区电动车保留量约27万辆、道路112条,交通安全形势复杂。为积极落实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要求,武安大队扎实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

创新形式,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去年5月,武安交警大队与当地宣传部门共同举办了“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启动仪式,现场为800余名市民赠送头盔,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

为扩大“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的覆盖面,武安大队在劝导教育上狠下功夫,推出“不戴头盔者要发朋友圈集赞”的方法,同时,宣传中队民警还设计制作了幽默诙谐的宣传展板,吸引大家观看学习。

“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开展以来,武安大队共查处摩托车驾乘人不佩戴头盔1658起,纠正电动车骑乘人不佩戴头盔3.8万余起,主城区电动车驾乘人安全头盔佩戴率达83.2%。

“行车上路,养成良好的交通安全习惯就是对自己、对社会最大的负责。”武安大队民警贺红梅说,“一盔一带”看似不起眼,对交通安全却发挥着十分重要的作用。

2021-06-04 武安 1 1 河北日报 content_87500.html 1 “一盔一带”记心间 文明安全在身边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