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10版:地方新闻·秦皇岛

为企业提供“事前介入、事中服务、事后跟踪”等全流程服务

卢龙实施重点项目全周期管理服务机制

截至目前,全县集中开工项目41个、总投资95.12亿元;重点项目成功签约18个、总投资249.3亿元;谋划储备项目133个,总投资1497.8亿元

河北日报讯(记者师源 通讯员陈引玉、刘越)“以前我们办施工许可、规划许可,一般得两到三个月才能完成,但是这次在他们的带领下,一个月就把施工许可还有规划许可都办理完成了。”近日,秦皇岛丰禄化工有限公司项目经理王志军说到卢龙县相关部门对企业贴心优质的服务赞不绝口。

项目相关手续的快速办理,得益于今年卢龙县实施的重点项目全周期管理服务工作机制。该机制为企业提供“事前介入、事中服务、事后跟踪”等全流程服务,确保项目引得来、落得下,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为推进该项工作顺利进行,该县制定了《关于建立项目建设全周期管理工作的实施意见(试行)》,对招商项目从信息收集、项目洽谈、项目初评、协议签订,到项目落地、项目后期服务实行全链条封闭式管理,形成了从项目谋划、生成、开工建设直至竣工、投产的全流程、闭环式项目全周期管理服务的新模式。

为最大限度减少投资方跑办次数,缩短项目手续办理时间,卢龙县发改局提前谋划,在全市范围内率先成立领办代办项目服务窗口,开展项目领办代办服务,由企业被动跑变为政府主动办。

项目签约后,卢龙县行政审批局为每个项目制定一套审批流程,实行一次性综合告知,制定开工计划。同时,依托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不断提升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全流程网上办理水平,实现工程建设项目涉及的审批、备案、评估评审等事项全部线上办理。在县政务服务大厅设立了企业开办专区,最大限度简化优化企业开办审批流程,为企业投资创业营造更加优良的环境。

今年截至目前,全县集中开工项目41个、总投资95.12亿元;重点项目成功签约18个、总投资249.3亿元;谋划储备项目133个,总投资1497.8亿元,有效推进了卢龙县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

2021-12-06 截至目前,全县集中开工项目41个、总投资95.12亿元;重点项目成功签约18个、总投资249.3亿元;谋划储备项目133个,总投资1497.8亿元 为企业提供“事前介入、事中服务、事后跟踪”等全流程服务 1 1 河北日报 content_111516.html 1 卢龙实施重点项目全周期管理服务机制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