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媒体矩阵
今日:

冬季两项国际训练周结束

场馆保障获打蜡师和试滑员肯定

河北日报讯(记者赵瑞雪)2021年12月31日,“相约北京”系列测试赛和测试活动的最后一项——为期4天的冬季两项国际训练周,在张家口赛区古杨树场馆群国家冬季两项中心结束,中心的场馆保障水平获得参测的打蜡师和试滑员肯定。

本次训练周共有来自8个国家和地区奥委会的26名参测人员,以及1名外籍专家参与测试,对国家冬季两项中心的赛道、靶场、打蜡房等相关设施,以及电力、技术、医疗、志愿者等17个领域的工作进行了检验。

“通过训练周的测试结果来看,无论是硬件设施还是软件保障都是良好的,打蜡师和试滑员对于场馆流线设置的流畅度以及雪道、雪面的准备程度等都很满意。”国家冬季两项中心场馆管理经理郝爽表示,接下来,他们将继续总结训练周的成功经验和发现的问题,为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赛时积累宝贵经验。

国家冬季两项中心场馆运行秘书长董蕊表示,训练周对于后期演练工作的开展起到了重要推动作用。在训练周中发现的场地、设施使用方面的问题,也将在后期进行完善。场馆接下来的工作重点是继续开展演练工作,不断细化各个领域的工作流线,同时配合奥林匹克广播服务公司(OBS)和欧米茄(OMEGA)的施工、技术人员等赛前来华人员开展相应工作,确保在赛前全面就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