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媒体矩阵
今日:

参加开幕式仪式前表演的河北北方学院艺术学院学生

激情起舞,让青春飞扬

河北日报记者 田 恬

北京冬奥会开幕式仪式前表演环节中,活泼俏皮的民族舞蹈让人印象颇为深刻,在蒙古族、回族、壮族、维吾尔族、藏族等少数民族传统舞蹈的基础上,加入了现代广场舞的元素。

担纲这一环节的表演者,是来自河北北方学院艺术学院舞蹈专业的88位同学,他们身着同样加入现代元素的民族服饰,在舞台上激情起舞,自然的笑容、活泼的舞姿与优美的旋律融为一体。

“能够参加北京冬奥会开幕式仪式前表演,我们太幸运!”“希望我们的表演能向世界展现出中国青年自信昂扬的精神风貌”……演出结束后,回到后台的每个人都十分激动。

这些“00后”的孩子,许多是第一次没能和家人一起过年,但能有如此大的舞台去实现梦想,他们觉得所有的付出都值得。

河北北方学院艺术学院党委书记裴春燕告诉记者,从去年11月确定被选拔上参与演出那刻起,同学们就投入认真、紧张的训练中。来北京的第一次合练,同学们发现自己与北京这边的演员有着不小的差距后,更是不敢懈怠,每天凌晨5时起床,练到晚上10时甚至12时才肯休息,这种高强度的训练状态一直持续到开幕式前一天。

经过5次彩排洗礼后,开幕式仪式前表演现场,同学们用最好的状态呈现了最佳的表演,展现了最好的自己。他们表示:“我们的舞蹈表演结束了,冰雪健儿的精彩表演即将开启。我们将为冰雪健儿们呐喊、助威,期待他们超越自我、取得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