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媒体矩阵
今日:

邢台保险业

开展“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

河北日报讯(通讯员王还欣)今年“3·15”期间,邢台银保监分局督导辖内保险机构积极开展“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与消费者一起“共筑诚信消费环境,提振金融消费信心”。

线上线下齐头并进,丰富宣传方式。各保险机构通过设立咨询台、悬挂横幅、展示海报、发放宣传页、公众号专题推送、有奖知识竞答等方式,向群众普及消费者权益,介绍防诈骗知识,提升消费者金融素养和风险防范意识,引导消费者科学合理消费,增强金融消费者信心。

聚焦“一老一少一新”,关注重点人群。各保险机构组织员工走进养老院、学校、社区、建筑工地等老年人、学生和新市民聚集的地区,现场发放宣传单、折页等,详细介绍金融消费者八项权益,并提醒大家购买保险时,应根据自身健康状况及需求配置产品。对于来历不明的网络链接切记轻易点击,其中可能暗藏欺诈,同时存在个人信息泄露风险。结合青少年群体面临的困扰,从“校园贷”“虚假兼职”“电信诈骗”“网络游戏虚假交易诈骗”等方面入手,给学生们普及了校园欺诈的多种形式和防骗小知识。

开展“总经理接待日”活动,重视消费者权益保护。保险机构总经理接待消费者的来访和来电,倾听消费者的服务建议和心声,并向消费者宣传、讲解保险知识和提供金融风险提示,引导消费者正确使用金融服务,了解自身权益,合理合法维权,帮助客户了解公司发展与服务特色。同时,公示投诉方式及流程,畅通消费者维权渠道,保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