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媒体矩阵
今日:

时清霜在沧州调研时要求

高质量完成粮食生产、农村人居环境提升和防汛抗旱工作

河北日报讯(记者戴绍志)5月13日,副省长时清霜在沧州市调研小麦苜蓿种植、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防汛抗旱等工作。他指出,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高质量完成我省粮食生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防汛抗旱等各项工作。

时清霜先后来到黄骅市羊三木乡辛庄村、林江农场苜蓿种植基地、羊二庄镇留村、海兴县漳卫新河辛集闸、宣惠河辛立庄闸等地,详细了解小麦苜蓿种植、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防汛抗旱等情况。他强调,要坚决扛起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政治责任,深入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要求,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农业生产工作,大力挖掘耕地资源,培养耐碱耐旱品种技术,依靠科技提高粮食面积和产量。要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持续抓好厕所改造,提升农村生活污水无害化处理、农村垃圾治理和基础设施建设水平,尽快补齐农村公共服务短板,推进全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再上新台阶。要落实防汛责任,强化底线思维、风险意识,加强防汛检查,细化应急预案,备足防汛物资,开展抢险演练,严阵以待,恪尽职守,全面做好防汛抢险准备工作,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