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媒体矩阵
今日:

中国(河北)第14批援尼泊尔医疗队即将出征

河北日报讯(记者张淑会)6月10日,中国(河北)第14批援尼泊尔医疗队行前集训暨出征授旗仪式在石家庄举行。据悉,该医疗队将于6月12日从成都出境,前往尼泊尔执行为期一年的援外医疗任务。

根据中尼两国政府协议,该医疗队由17人组成,其中15名医师主要来自省级综合三甲医院,涵盖泌尿外科、麻醉科、血液科、神经外科、口腔颌面外科、针灸骨伤科、乳腺外科、肿瘤科、妇科、肿瘤外科、耳鼻咽喉头颈外科、病理科、心胸外科、骨科、中医科等15个专业,队员中高级职称人员12名、医学博士2名、硕士14名。该医疗队2021年7月组建,接受了为期3个月的出国前培训,培训内容涉及医学英语、涉外知识、心脏急救能力、新冠疫情防控、心理调适、安全防护等。

据了解,我省自1999年开始向尼泊尔派遣援外医疗队,至今已派出14批,共计245人次,期间援建了B.P.柯伊拉腊纪念肿瘤医院,为尼泊尔培养了一大批医务工作者,援尼泊尔医疗队以精湛的医术和高尚的医德受到了国际社会的好评,赢得了受援国人民的高度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