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媒体矩阵
今日:

河北两部图书荣获全国优秀科普作品

河北日报讯(记者王璐丹)近日,记者从省科技厅获悉,省科技厅2019年立项支持的两个科普专项项目成果《中国科技的光荣与梦想》《地震来了,我最棒!》两部图书荣获“2020年度全国优秀科普作品”。

《中国科技的光荣与梦想》全书共9个分册,主要介绍了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近年来我国在科学技术领域取得的重大成果,将中国当代最前沿的科学技术成果向大众普及。《地震来了,我最棒!》是一本专门针对儿童(3-8岁)的益智类地震科学创意书籍,通过手动贴纸、绘画涂色、排序连线等多样形式,获取准确实用的地震科普知识信息。

“近年来,我省高度重视科学普及工作,把科普工作作为建设创新型河北的重要支撑。”省科技厅相关负责人介绍,省科技厅围绕将科技资源转化为科普资源,在省级科技计划专项中设置科学普及专项,增强科普公共服务供给,助力提升全民科学素质。专项实施以来,支持了一批科普创新产品,取得了良好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