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1版:头版

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宣讲进行时

邢台“小马扎”:宣讲十九大精神“轻骑兵”

11月9日,邢台市桥西区十九大精神“小马扎”宣讲小分队在辖区一家煤矿向矿工宣讲十九大精神。邱洪生摄

□记者 闫立军 王永晨

“这些年的光景一年更比一年好,过去谁能想得到,咱庄户人也有了医保和养老金呀!听了十九大报告,这劲头更足了,好日子还在后头呢,大伙儿可得健健康康地使劲儿活啊!”11月10日,邢台市桥东区三合庄村“小马扎”宣讲小分队队员辛文宝,来到邻村南王段村宣讲十九大精神,他身穿红马甲,坐着小马扎,在村委会大院和30多位村民围坐在一起,精彩生动的讲述,不时引来大伙阵阵掌声。

辛文宝今年64岁,这已经是他第五场宣讲。今年10月28日,他作为邢台市“小马扎”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的首讲者,拉开了邢台“小马扎”宣讲的序幕。如今,邢襄大地的田间地头、车间厂矿、学校社区,到处都有“小马扎”宣讲队员的身影,他们手拎小马扎、头戴小红帽、身穿红马甲,走街串巷、进村入户,成为邢台市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的“轻骑兵”。截至11月8日,该市已组建了512支小分队,登记在册1723名宣讲员,宣讲场次达3000次以上。

家常话聊大道理,让群众听得懂记得住

“‘小马扎’顾名思义,就是和老百姓坐在小马扎上,面对面、接地气,像唠家常一样,以家常话来聊大道理。”邢台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姜玉辰介绍。

在宣讲过程中,每位“小马扎”队员都发挥自己的主观能动性,用群众听得懂的语言、从群众愿意听的角度来宣讲。辛文宝说:“我的秘诀就是四个字,对号入座。面对老人时,我从健康养老医疗讲起;对青年人,我多以网络、微信朋友圈开头;如果是农民,那肯定要说说土地延包30年的好政策。”

“胜利召开十九大,核心引领新时代,全面建设现代化,复兴路上创辉煌。”宁晋县今年71岁的“小马扎”宣讲小分队队员李玉林,用生动朴实的语言、拉家常式的讲述,把十九大报告中农民关心的问题深入浅出地讲给乡亲们听。他还把自己的家人“发展”成了宣讲队员,(下转第四版)

2017-11-14 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宣讲进行时 1 1 河北日报 c32976.html 1 邢台“小马扎”:宣讲十九大精神“轻骑兵”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