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6版:文体

保定地税

全面备战环保税正式实施

环境保护税法将于2018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环保税开征已进入倒计时。保定市地税局多方动员、全面发力,切实做好环保税开征准备工作。

全方位广宣传。借助“互联网+”,利用办税服务厅、LED显示屏、微信等多种渠道和形式,向纳税人开展前期政策宣传解读辅导,做好环保税开征前的“预热”工作。涿州市地税局派出3支宣传小分队深入企业、广场、社区等人群密集场所,发放环保税宣传彩页2000多份。

深调研细走访。对典型企业、重点监控企业进行实地调研,与环保局、纳税人分别就征税对象、征管协作、信息化建设等内容进行深入沟通,建立环保税税源档案,准确掌握第一手重要资料。高碑店市地税局按照“一次接触、全面沟通、摸清底数”的工作原则,对排污企业开展走访调研,日前,已入户核查排污企业119户。

重协作聚合力。环保税以污染排放量折合的污染当量为计税依据,专业性强,需多部门联合管理,传统手段难以满足税收征管需要。对此,望都县地税局主动与县委、县政府联系,汇报环保税开征前准备工作,建立部门合作制度,定期召开联席会议,为环保税开征营造良好氛围。竞秀区地税局税政科科长王娜表示:“我们积极与财政、环保部门密切合作,依托综合治税平台,优化信息共享渠道,加强税收征管互助,为环保税开征准备汇聚起强大合力。”

强管理勤督导。为确保环保税开征准备工作落到实处,安新县地税局成立了环保税征收工作组,抽调业务骨干深入研讨,集思广益,积极探索环保税征管的新模式,坚持做到“督考合一”,将环保税开征准备工作纳入绩效管理,对工作推进不力的部门和单位即时督导,限时改进。(孙唯明)

2017-11-17 保定地税 1 1 河北日报 c33716.html 1 全面备战环保税正式实施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