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6版:文体

沧州地税

建立执法机制 多举措打击税收违法行为

近日,沧州渤海新区某房地产企业法人代表李某办理出境手续时受阻,起因是企业累计欠税90.2万元。在渤海新区地税局按规定催缴后企业仍未缴纳的情况下,沧州市地税局及时上报省地税局,由省局通知出入境管理部门对其实施了阻止出境布控。最终,李某依法缴纳了税款及滞纳金140余万元。

今年以来,沧州市地税局严格按照法律法规规定的权限、程序等要求,建立了以强制执行、阻止出入境、申请法院破产、行使代位权、撤销权、移送公安机关、信用平台公布、提请工商部门吊销营业执照等工作机制,进一步加大税收执法力度,促进纳税人税法遵从。

沧州市地税局还建立了《强制执行和涉嫌犯罪移送模板》,不断增强税法刚性,营造了良好的税收法治环境。沧州开发区某汽车配件有限公司欠缴税款,开发区地税局在该企业拒不履行纳税义务的情况下,采取强制执行措施,直接扣缴银行存款入库税款及滞纳金200.29万元。

沧州市地税局注重加强部门协作,不断强化联合执法,形成依法治税合力。青县某房地产开发公司因账户内没有资金造成欠税无法追征,青县地税局在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与县法院、县住建局等部门联合执法,参与该公司“烂尾楼”项目拍卖,拍卖所得优先缴纳税款及滞纳金。

沧州市地税局还充分利用“信用沧州”信用平台,及时推送欠税、信用等级等纳税人信息。沧州高新区地税局根据纳税人纳税信用级别的不同给予差异化纳税服务,及时公布9户D级纳税人信息,积极引导纳税人守法经营、依法纳税。

一系列税收执法工作机制有效打击了涉税违法行为。截至10月底,全市已强制执行13户,入库税款及滞纳金1665万元;公告纳税人755户次,传递信用沧州失信纳税人信息19102户次;申请省局阻止欠税人出境布控10人;移交公安立案查处16户次,追缴欠税4375万元。(焦玲娜)

2017-11-17 沧州地税 1 1 河北日报 c33717.html 1 建立执法机制 多举措打击税收违法行为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