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6版:文体

秦皇岛地税

优化营商环境 提供优质服务

今年以来,秦皇岛市地税局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切实解决纳税人的涉税难题,进一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新的办税体验让纳税人感受到看得见摸得着的优质服务。

不让纳税人多等候。秦皇岛市地税局针对房产交易日益增多、办税流程复杂、等候时间较长等问题,自主研发了“互联网+二手房交易申报纳税系统”,打通与房产部门、银联系统等之间的信息壁垒,实现信息实时交互共享,纳税人只需提供身份信息和网签合同备案号,申报信息即可自动采集,并自动判断是否享受税收优惠。该系统上线推广以来,增量房2至5分钟内就可办结,存量房5至7分钟内就可办结,工作效率提升了5至10倍,二手房交易大厅人山人海排队的景象再也不见了。

不让纳税人多跑腿。秦皇岛市地税局与市国税局,以落实《国地税合作工作规范3.0版》为契机,不断拓展双方合作的深度与广度,对合作事项进行了任务分解与细化,明确了责任主体,逐步构建了“服务统一、征管同步、执法同效、信息共享”的深度合作模式。据悉,秦皇岛市海港区、昌黎县已建成国地税联合云办税服务厅,提供24小时自助云办税服务,全市其他各区县均已实现联合办税服务,目前,“一窗一人一机单系统”的办税服务正在全市推进,纳税人随意选择一个办税服务厅一个窗口即可通办国地税业务。

不让纳税人多负担。入户执法多、执法不规范等问题一直是让企业头疼的事。“以前税务检查,常常是地税刚查完国税又来查,有时候两家标准还不统一,让我们无所适从。”开发区船舶重工集团公司财务部经理说,现在真是大不一样了,国地税不仅联合执法,还统一配备了执法记录仪,对执法过程也会公开,这让我们心里踏实多了。卢龙县地税局征管法规股股长宁福纯表示,全市地税系统制定出台了行政执法“三项制度”,税务执法完全在阳光之下,纳税人和社会公众随时可以监督他们的执法行为。

(黄海、任洪岩)

2017-11-17 秦皇岛地税 1 1 河北日报 c33718.html 1 优化营商环境 提供优质服务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