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13版:地方新闻·中捷产业园区

专项行动网格化排查 严防“地条钢”死灰复燃

本报讯(记者戴绍志)日前,园区启动了严防“地条钢”死灰复燃专项行动,对所管区域进行网格化排查,一经发现违法行为,严格问责、严打重罚。

此次行动进一步摸清园区涉钢企业底数,重点包括所有铸造企业、特钢企业及“地条钢”取缔企业,逐一排查落实,深入了解企业情况。一经发现属于“地条钢”生产企业,采取断水断电、拆除设备、清除原料、恢复原貌等措施,杜绝企业违法违规建设、违法生产和环境污染等行为,确保园区范围内杜绝“地条钢”生产行为,严防“地条钢”死灰复燃。

为做好全面排查工作,园区以村队、社区为单位开展拉网式、网格化排查,将全区范围内所有具备供电条件闲置厂房的“地条钢”死灰复燃易发场所列入排查重点,确保排查全覆盖、零死角。在排查生产企业的同时,加强对废旧钢材回收点的排查,重点掌握废旧钢材的流向,杜绝废旧钢材用于生产“地条钢”。对再次摸底发现的“地条钢”制售用问题进行自纠,发现一处查处一处,严格按照“四个彻底”要求处置到位,确保“地条钢”不死灰复燃、不新增、不反弹。

同时,园区各分区、各村队、各社区分别签订确认承诺书,由村队、社区工作站一级确定责任人、包片区域,采取负责制,向上一级递交确认承诺书,确认没有“地条钢”生产企业,并承诺未来绝不允许新上“地条钢”企业。

2018-02-09 1 1 河北日报 c52518.html 1 专项行动网格化排查 严防“地条钢”死灰复燃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