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7版:观点

全省食药监系统深化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

6月21日,全省食药监系统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推进会在石家庄召开。会议要求,全省食药监系统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提高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以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举措,增强专项整治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活动取得实实在在效果。

会议提出,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工作,重在及时发现问题、纠正问题、解决问题。全省食药监系统要紧盯突出问题,实行问题清单管理、整改台账销号制度,确保整治和查处有的放矢,取得实效。

要严明党纪党规,解决制度不落实的问题。对专项整治工作中存在的共性问题绝不能等闲视之,要痛下决心、持之以恒抓好整治,加大党务、政务和事务公开力度,开启全天候“探照灯”,层层传导压力,真正使遵规守纪在全省系统上下蔚然成风、层层落到实处。要强化作风建设,解决工作执行力不够的问题。面对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新任务,必须以改革创新精神强力推进作风建设,不断加大正风肃纪、惩治腐败力度。要突出精准意识,解决服务意识不强的问题。坚持以深化改革推动作风转变。要结合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市场主体和广大群众反映的审批难、办事难等问题,加大改革力度,强化改革协同,最大限度释放“放管服”改革红利。要坚持执纪问责,解决作风不正、违法乱纪的问题。对危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影响着党委、政府形象的问题,必须严格落实“一案双查”制度,坚决严肃查处,真正达到问责一处、教育一片的目的。

全省食药监系统要将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加强组织领导、严格砸实责任,确保取得实效。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不断强化管党治党的政治担当,扎实履行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一岗双责”,努力抓住人民群众最急最忧最怨的问题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真正使这次专项整治活动,成为解决深层次矛盾问题、提高人民群众幸福指数的有力抓手。

要落实从严治党责任。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做管党治党的带头人,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亲自抓、主动抓、全程抓;班子其他成员要挑起“一岗双责”的担子,既管事又管人,职责权力覆盖到哪里,从严治党的责任就延伸到哪里。要认真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加强督促检查,善于发现问题线索,动真碰硬严查严管,确保问题整治有力、问责到位。

要健全责任落实机制。进一步健全完善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班子成员履行主体责任清单制度,细化责任内容和履职要求,把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工作,作为全系统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履行主体责任的重要内容,纳入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和述职述廉内容。建立专门台账,建立常态化的督查评价机制,完善纪律审查和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考核办法,特别是对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不力的要实行“一票否决”。

要着力强化责任追究。要用好责任追究这个“撒手锏”,把问责作为重要抓手,以问责倒逼主体责任、监督责任落实;对不懂规矩、不守纪律的表现,一条一条梳理、一项一项查摆,列出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措施清单、结果清单,该警示的警示、该追究的追究、该问责的问责,彻底加以解决,坚决维护纪律的严肃性和权威性。省食药监局将适时采取巡回检查、专项督查、随机抽查等方式,对各单位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促指导,对推进工作不到位的要及时进行约谈提醒,对推进工作落实不力、搞形式走过场的,要严肃批评、及时纠正,全力推动专项整治工作落实到位。(李勇、马彦铭)

2018-06-26 1 1 河北日报 c76743.html 1 全省食药监系统深化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