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1版:头版

全球最大粘胶短纤维生产线在三友集团投产

实现装备水平、单线能力、综合能耗等六项指标国内同行业第一

本报讯(记者贡宪云)日前,三友集团年产20万吨功能性、差别化粘胶短纤维项目竣工投产。该项目由两条年产10万吨的生产线组成,是目前全球最大的粘胶短纤维生产线。

近日,记者走进三友集团新建成的20万吨粘胶短纤维项目的纺练车间,只见由天然纤维素制成的粘胶,经过纺丝、精炼、烘干等工序,变为一团团雪白柔软的短纤维。

“该项目应用了我们51项自有专利和12项自主研发新技术,在装备水平、单线能力、综合能耗、环保水平、自动化程度、单位成本等6项指标上达到国内同行业第一。”三友集团化纤公司副总经理于捍江指着正在运行的精炼机、烘干机、铺毛槽等设备告诉记者,那些都是企业自主研发、目前属同行业最高装配水平的主机设备,实现了我国粘胶短纤维装备的大型化、高端化、柔性化。单线生产能力达10万吨/年,全球第一。

此外,该项目还在国内同行业首次应用“16效闪蒸”等新技术,(下转第五版)

2018-07-19 1 1 河北日报 c81051.html 1 全球最大粘胶短纤维生产线在三友集团投产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