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7版:观点

微 评

谨防“黑加油站”成“隐形炸弹”

□杨玉龙

没有防雷、防静电措施,没有消防设备……一些不法分子私自建加油站、改装油罐车,在街上公然揽客。记者日前调查发现,在广西一些地方,有人非法销售国三、国四柴油以及非标调和油,造成车辆损害和环境污染。有的“黑加油站”就设在正规加油站边上“抢生意”,有的与居民厨房为邻,成为公共安全“隐形炸弹”。(据新华社11月12日报道)

将“黑加油站”比喻为“隐形炸弹”,并不过分。梳理媒体报道就会发现,“黑加油站”爆炸事故就曾经发生过,不但导致周边居民房屋受损,而且造成人员伤亡。而改装油罐车形成的流动“黑加油站”,还给道路安全埋下巨大隐患,其危害性也不容小觑。

清除这些“隐形炸弹”,需要强有力的监管与执法。公安、安监、质监、环保、消防、运管、税务等部门,应形成固定的联合执法机制,对“黑加油站”依法严管严打。同时,须深挖利益链条,严厉打击“黑加油站”背后的“保护伞”,消除其卷土重来、死灰复燃的深层次原因。此外,还要优化正规加油站布局,让正规加油站充分占领市场,挤压“黑加油站”的生存空间。

2018-11-13 微 评 1 1 河北日报 c107598.html 1 谨防“黑加油站”成“隐形炸弹”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