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7版:党风廉政

内丘举办基层纪检委员培训班

“把书面的纪律规矩转化为执纪监督的实践”

本报讯(记者刘荣荣 通讯员刘璐)近日,内丘县基层纪检委员和村监会主任培训班开班。刚刚上任的内丘县柳林镇小杨庄村纪检委员刘清国早早就来到会场。

今年村“两委”换届之后,小杨庄村第一次有了纪检委员,刘清国肩上也多了一份责任。“虽然干了多年的村党支部委员,但怎么当好这个纪检委员还真不清楚。”

“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是我们日常开展监督检查工作的主要内容,那么在村里怎么进行检查呢?”培训班老师的提问引人深思,“比如说婚丧嫁娶的习俗是老辈留下来的传统,但是如果村里的党员干部大操大办,违反了相关规定,就会在群众中造成恶劣影响,如果我们纪检委员能早提醒早预防,结果则会完全不同。”

想到村党支部副书记刘某的母亲刚去世,为督促干部廉洁自律,中午一下课,刘清国就急忙赶回了村里。

“老哥,这次我在县里培训了解到,只要是党员干部,操办婚丧嫁娶都得向组织报备,还要严格控制规模和标准。”刘清国主动找到刘某,对相关纪律进行重申,刘某当即表示要严格遵照有关规定节俭操办。

“这次培训学习了不少党纪党规和农村财务管理的知识,我们一定要把书面的纪律规矩转化为执纪监督的实践。”和刘清国一样,拿着沉甸甸的资料,基层纪检委员们履职尽责的脚步更加坚定了。

2018-12-20 内丘举办基层纪检委员培训班 1 1 河北日报 c114262.html 1 “把书面的纪律规矩转化为执纪监督的实践”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