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8版:观点

画里有话

如此“流量明星”

图/王 铎 文/周丹平

在社交媒体和一些新媒体平台上,人们常发现某些用户每次发布的普通内容,获得的浏览量或点赞数轻易就能突破百万、千万甚至上亿。这不禁令人怀疑,这些数据的真实性究竟有多大?又从何而来?记者调查发现,新媒体流量数据充斥人为操纵。热衷选秀节目和狂热追星的粉丝通过雇佣水军或利用软件为支持的偶像刷榜刷量,艺人经纪公司和各新媒体平台也看中了其中的商机,在背后推波助澜。如在某电商平台上,10元钱就能买到400个粉丝,或可以转发指定微博100次。卖家称有很多艺人和网红都来找他们购买过。(据中央电视台2月24日报道)

市场不需要违背诚信原则的虚假流量,社会不需要突破道德底线的虚假繁荣。

2019-02-26 画里有话 1 1 河北日报 c123812.html 1 如此“流量明星”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