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12版:地方新闻:邯郸

全市查处劣质散煤590.58吨

河北日报讯(记者白增安)今年8月底以来,邯郸市开展了劣质散煤管控“百日会战”行动,到目前共查处无证无照经营和流动销售劣质散煤590.58吨、劣质型煤5.74吨。

据介绍,为加强源头管控,该市市场监管系统发挥入省煤质检查站的卡口作用,严控劣质散煤输入,共检查入境运煤车辆18065辆,其中进省入市14441辆、过境3161辆、劝返463辆,共抽检115个批次,不合格2个批次,对不合格批次按规定追溯处理。

重拳打击违法行为,全市市场监管部门与公安交警、生态环境、交通运输等部门密切配合,开展联合执法行动,严厉打击偷运偷销、加工伪劣等不法行为,共出动执法人员1.4万余人次,东部平原地区实现了散煤经销网点“清零”。

强化质量抽检,严格燃煤使用企业监管,共抽检重点用煤单位39家455批次。对洁净型煤和散煤,严格依据国家标准进行检验,对不合格的依法顶格处理,共抽检洁净型煤64批次,抽检散煤87批次。同时,积极宣传引导,印制张贴《邯郸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散煤治理的通告》5万份,严控煤炭销售渠道,畅通举报奖励通道,发动广大群众,群防群治,确保监管全方位、无死角。

2021-11-02 1 1 河北日报 content_107616.html 1 全市查处劣质散煤590.58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