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媒体矩阵
今日:

梨园竞技 媒体联动

南北梆子争霸赛启动

“全媒体·南北梆子争霸赛”宣传海报。 河北广播电视台农民频率供图

河北日报讯(记者史晓多)燕赵古韵气豪壮,中州笙歌书锦章。3月12日,由河北广播电视台农民频率联合河南广播电视台农村广播、快手平台共同打造的“全媒体·南北梆子争霸赛”正式启动。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传播、弘扬和交流创新梆子声腔艺术,推动地方戏曲传承发展,丰富人民精神文化生活。

据介绍,“全媒体·南北梆子争霸赛”通过两个月的准备,利用广播、电视、新媒体等平台,让名家、票友、戏迷通过网络平台相互交流,形成强大的传播力。该活动把京津冀及华北地区戏曲资源整合挖掘,实现文化同频共振,形成较大影响力。

据悉,该活动还特邀多位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等戏曲界的大咖齐聚网络直播间,以新的表现形式展示传统戏曲艺术的文化魅力,共同助推地方戏曲文化传承发展。同时,该活动还突破戏曲传播传统模式,打造“南北梆子争霸”“好戏河北(南)”等长线IP,以“戏曲文化”为主体采用直播方式,以“梨园竞技”为看点展开激烈角逐,以“南北对抗”为特色实现互动模式,抢占晚间直播高峰期以外的时段流量。

此外,该活动还会邀约网络达人参与话题和直播活动,为“非遗”推广发声。活动中,戏曲演员将通过参与非遗传承保护计划,展现戏曲演员德艺双馨的公众形象,推动戏曲文化传播发展。据介绍,“全媒体·南北梆子争霸赛”将通过筛选阶段、对抗阶段、决赛阶段,最终决出获胜的十强选手,并授予其“南北梆子十大金声”荣誉称号,脱颖而出的十强选手将赴河南进行展演。“最佳网络人气奖”获得者还将推荐至河南广播电视台农村广播、河北广电MCN机构,成为签约主播。